Tuesday, August 31, 2004

終戰煎熬

暴雨颱風過後
世界好安靜
於是我聽見了遠處的蟲鳴
我打開窗,走出露台
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
外面比屋裡涼快
這個夏天快結束了嗎?
八月的最後一天

完成12451字的論文78頁
這就是我用來換文憑的工具
代價是兩星期的睡眠
一天兩頓的7-11
臉上的豆豆,肩背酸痛
精神頹靡,頭腦不清,視力衰退
還有還有
很久很久沒有跟你在一起
雖然我們還算常見面
相對如此苛刻迫切環境

提筆的慾望時而高漲
幸EQ有所長進,懂得為前提忍痛
零碎片段跌跌撞撞在腦海出現

被問到甚麼是最重要的那天
是我進入和教授作戰悍衛論文的首天
頭腦從未如此清晰快捷地想到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
最重要的是甚麼?
當然是清楚知道自己這一刻在做甚麼!
不然,其他一切都毫無意義

而這一場戰爭
我全軍覆沒
爭取時間拼命改稿寫一些我不認為也不想寫的結論
然後P說,告訴我那教授住哪,我幫你揍他,再買雪糕請你吃
雖然是玩笑
讓我想起很久以前跟朋友聊過
被欺負的時候,只要有人在旁說一句這樣不真實的話
就會破涕為笑感動不已
就是這樣
我對著MSN又微笑起來

原來專注的時候
可以忘記你
可以變得不太想你
前幾天我正為這驚人發現感到安慰
以為自此可以瀟灑一世
思念卻如今早的狂風
撼天動地

在風雨中掙扎舉步艱難
發現自己脆弱得如一把折傘
被計程車搭救的瞬間
只想聽你的聲音

無可救藥

然後跟自己說
不過是一己之私
如果想念只為獲取
陪伴只是占有
那麼,也就活該受如此膚淺的愛煎熬

回想從前
突然想到你我之間也許只是一場男女拉鋸
一場開始由我領先而被你追越的比賽
在抵達終點之前
我都會全力以赴不論輸贏
尊重並發揮運動精神

都是奧運作怪
或我本來就是瘋子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