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04

跟你在一起

出門的時候
不遲不早下起了大雨
我輕步快跑穿梭小巷
希望快些躲入地鐵站
又是一個週五的晚上
時間好像趁著奧運跑得又快了些

百貨公司的門口永遠熙來攘往
我站在對街的電影院出口等你
你打來電話問我在哪裡
然後我看著你穿過街道向我走來
不是說好在百貨公司門口嗎?你笑容燦爛地問我
是啊,可是站在這裡看得更清楚
站在人群裡等人會讓我發瘋
因為不知道你會從哪裡跳出來
而且我很喜歡看你在人群裡尋找我的樣子
就是這樣

地震帶的國家沒有太多高樓
坐在五樓的餐廳
已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也許是落地窗的關係,我喜歡
看了一眼依然繁鬧的街道
我興致高昂地跟你討論起我的論文
說著說著,讓我想起很久以前
當我們還只是朋友的時候
我們也常常這樣討論功課吃飯喝茶
想到這個,我就停下來,衝著你一笑

食物來了,我們都變得異常安靜
因為滿口想不到的辣,嗆喉嚨
我不斷吸鼻子吐氣灌冰水,說不出話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滑稽
你看看我,笑了起來

斯里蘭卡咖哩是我選的
雖辣,可我還是全盤掃盡
深呼吸,聽說可幫助消化
你說,我們去吃冰淇淋
這樣可以消辣
我瞪大眼睛,放過我吧
我剛吃了一頭象

結帳的時猴,侍者讓我們抽獎
忘記你抽到甚麼,我抽到了一包咖哩
哈哈,哪天你還得陪我吃一次
誰教你愛吃咖哩
害我買一本專介紹吃咖哩的雜誌
又讓我把裡面的餐廳排順序準備吃個透
這可是我們排行榜的第一家餐廳
不知道是否被偷聽了,拿走獎品的時候
侍者又送我一個吊飾 ﹣粉紅色大象!

走出餐廳,我拉你走進我們專去的寵物店
Russian Blue, Miniature Pinscher, 還有柴犬
我們的目標
好像只要看一看牠們,未來就顯得不太遙遠

走在街上
又下起了雨
你撐起傘,我挽住你撐傘的手臂
你突然唱起Misia的Everything
走過大街小巷
你說,我們坐地鐵吧!
我說,好啊!家裡還有香蕉蛋糕卷呢!

你不是吃了頭象嗎?
等地鐵的時候我們坐在長椅上,你笑著問我
我裝蛋糕的胃可是空的!我把頭靠向你的肩膀
你累了?
沒有
睏啦?
也不是
那怎麼了?
我在充分利用你在我身邊的時光和功用!
哦?你不解

你不在的時候,我的頭就只能靠牆或柱子或甚麼都不能靠了呀!
你不在的時候,我就只能自己撐傘手插口袋走在街上
然後很瀟灑地踏進一家咖啡店
或看書或寫作或沉思
渡過一個時雨時晴的星期五晚上
你懂嗎?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