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10點半的感慨

今晚
一個人在家
獨自對著電腦或電視
在沙發或床上
發呆

聽著BB房傳來的古典音樂聲
配著窗外高速公路的車聲
我有一碟還未吃完的水果

天氣沒有幾日前清朗
看不到月亮
自然也沒有月光

記得有一晚
餵完BB
借著月光換尿片
睡著的BB突然睜開眼
側頭望著窗外的月亮
怔怔地
我俯身在他耳邊
輕輕地說了句
那是月亮

BB轉頭睨了我一眼
閉上眼又睡過去了

然後我還是如常把他放入被袋
放回床上
吻吻額頭
關上門

那是BB第一次發現月亮
今晚沒有月亮
不知道一會兒
他究竟會不會醒來

每天的這個時候
我竟然帶著倒數的心情
看著鐘
準備餵奶換尿片
老公愿意去的聚會
我通通謝絕

這樣的晚上剩下不多
我不想錯過這些平凡瑣碎
但對我又有特別感受的片段

雖然今晚看不到月亮
BB睡著喝奶的樣子
和他溫暖柔軟日漸長大的小身軀
安靜又乖巧地在我臂彎
是我不介意一再重溫的風景

這樣的日子
很快轉眼即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享受
簡單的快樂

用一切的方法
享受
甚至捕捉一切

一恍眼
不同習慣交替的同時
已又過了許多再回不來的歲月
發現那一刻
已又過了好多年

或許 是否
與其如此
不如試著
不留意 試著
不留下記憶

可能嗎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