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寶貝一二三

(一)喝奶程式

之前也說過BB已經每餐喝240ml
一天之中只有最後一餐(10點半,最近調到10點)是喝180ml
原因是這餐奶在BB開始吃固體食物後
會慢慢去掉
終極目標是BB由晚上7點睡到早上7點
所以不想他習慣在這個時候喝很多奶
這是我從Gina Ford處學來的理論

基本上如果他喝180ml
仍然可以到第二天早上7點餵他也不會哭鬧的話
表示沒有問題
在BB growth spurt的時候
最高記錄試過餵到200ml
之後增加他日間的食量後
再減回180ml
遲些可以試160ml
因為最近早上喝奶
BB都沒有很餓的樣子
喝得很慢
所以把時間調早一些餵(10點)再看看結果
否則會把量減到160ml
再測試

(是的,照顧BB有時候是很像在做實驗
試試這個,看看結果,試試那個,再看看結果)

話說這180ml的奶
其實也餵了一段時間
某晚爸爸發瘟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麼
沖了240ml

我們都照餵
奇怪的是BB睡著喝奶
喝到180ml時
自動停了怎麼都不再喝
剩下60ml不多不少

我懷疑
BB喝奶的吸允次數
是否已經programmed在腦裡
就算睡著也知道要喝多少呢?



(二)河東獅哮

最近BB學會了一樣新事情
就是用高頻率(high pitch)發出聲音
有點像唱京劇的人在吊嗓子
只是高了20度

他很喜歡這個新玩意
時不時會練習
喝完奶
換尿片時
或者臨睡前
自己娛樂自己
就會“啊。。。。。”地尖叫

星期天
NaNa提議帶孩子們去JC在粉嶺的會所
郊外空氣好
小姑的女兒們
最喜歡那裡的兒童游樂場
BB還太小
不懂得玩只能看
看也看不懂
所以一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樣子
加上天氣有點悶熱
又有蚊子飛來飛去
沒甚麼精神

但當我們走進有冷氣的coffe shop
他的精力就來了
好像已經等待已久似的
對著落地玻璃窗開始“尖叫”
逗得奶奶笑聲不斷
連侍應也說怎麼有個這麼興奮的BB

爸爸說
或者BB將來喜歡唱歌
可以參加Choir
媽媽說
BB是男孩子
應該學些有男兒氣息的興趣
這麼會叫
可以學功夫
就學“河東獅哮”啦


(三)飛機抱

最近看雜誌或者嬰兒網站
都會看到Huggies的廣告
裡面有提到飛機抱這個term
好奇之下就看了個究竟
說甚麼1歲開始孩子喜歡這種抱法
會多些想像力云云

在這之前
我已經在看Glenn Doman的書
說其實只要BB的頸部可以支撐自己
就可以這樣抱來訓練BB的平衡感
所以我已經有跟BB玩飛機抱
而且還因此被吐了一臉奶

最初的時候
BB并不會橫著自己的身體
他的雙腳總是垂著
我還擔心他不舒服
但是他的表情告訴我
他很喜歡這樣居高臨下地看我
所以也就沒在意

今天跟他玩飛機抱的時候
突然他的腳也橫著
不再是垂直
明顯感覺他有用自己的腰力
還踢來踢去
以為自己在天空翱翔
還是游泳?

因為這一發現
爸爸媽媽很興奮
拍了很多連拍
感覺比Huggies的廣告更甚一籌
因為爸爸表情演出
比廣告的要逼真
媽媽的攝影技術更不需多加筆墨
當然讚啦

照片請容日後分享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