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Mozart Effect

BB從出生開始
睡覺的時候
我們都會播放white noise給他聽
在醫院的時候
收到一個sleep sheep為禮物
它會發出海浪,下雨,心跳,和鯨魚聲
最長可以維持45分鐘

當BB還是和我們同房的時候
我們就會播放sleep sheep
最愛是鯨魚聲和海浪

後來BB在快兩個月時開始
獨立睡在自己的房間
我們依然堅持sleep sheep與他同睡
不肯定BB是否因為這樣而睡得好點
總覺得也許這樣他不會太孤單

直到三個多月的時候
碰上了奶嘴問題
當時看了很多資料
為了確保給BB最好的睡眠環境
我從網上download了white noise
整晚播放
希望能夠令他睡得好點
雖然這并不成功

但凡BB睡覺
我們都還是堅持播white noise
而sleep sheep的最受歡迎曲目
也換成雨聲(因同white noise的聲音較接近)

在BB將近5個月的時候
我覺得是時候來個轉變
一舉把BB睡覺時聽的white noise
改播古典樂
因為實在聽得有夠膩
是的,是我有點厭倦
雖然我們不同房
但baby monitor是開著的
所以我們是長期和BB共同聽著同一種聲音睡覺

(在輪流和他同房和奶嘴搏斗的歲月
晚上聽white noise就更加促進神經衰弱)



古典樂實驗一星期
成績不錯
不錯的意思是指BB依然睡得好
沒有因為轉了聲音睡不安寧
還有好像比較容易入睡


於是買了一套Mozart Effect
發覺我自己也蠻喜歡聽
希望我們晚上可以睡得更好

Mozart Effect的報道
看過一些
并不是奢望BB變成天才
(當然可以的話,也不錯)
而是希望他將來會同他的爸媽一樣
喜歡古典音樂
而不是hip hop或heavy metal rock
這樣比較不會有代溝吧?

(是我一廂情愿吧?)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