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baby j's bottles (Part III - 用後感分享)

BB-J用過不少奶瓶
因為嬰兒時期總會有些日子
突然喝奶喝得不好
不知道甚麼原因之下
也會轉用不同奶瓶來測試
最後發覺也許只是baby成長的一個過程
不一定和奶瓶本身有關

當然BB-J比較容易帶
屬於粗枝大葉型的baby
不太敏感
所以奶瓶換來換去
他都照喝
沒有因為某個奶瓶而拒喝
如果不喝,任何奶瓶也一樣

綜合若干奶瓶的用後感如下-

(1)Pigeon 寬身BPA free
一句,滿意!
很好用
BB-J喝得快又好
奶嘴圓周適合BB-J的口型

瓶身設計我喜歡
黃色較好
粉紅色和BPA free物料的瓶身不太配

缺點要換奶嘴size
發覺他喝得較慢的時候
可能是奶嘴size要轉換
香港不容易買到此款的奶瓶和奶嘴
所以比較麻煩

不是經常網購
或去日本的朋友不太適合

根據我在購買要點裡提出的重點
全部符合我的要求
所以我自己個人最喜歡

(2)Dr Betta
BB-J也用得很好
喝得很快
在初生的一段日子
半夜餵奶一定用Dr Betta
因為快
可以快些回去睡覺
還有因為是玻璃
感熱比較好
過熱的話,冷水沖也比塑料快冷卻
過冷的話,加熱也較快
所以,講求速度的半夜
最適合

但瓶身流線
不易清洗
沖奶時不易搖晃
奶嘴圓周較小
BB-J在兩個月時喝
有時嘴巴會碰到奶嘴蓋的邊緣
因為整個奶嘴被吸入他的嘴裡
所以後來就不再用

反正BB-J兩個多月時
已經戒了夜奶

(3)Avent
在不夠奶瓶用的時候
(當初沒有買太多Pigeon)
就用Avent
它的小瓶(不是BPA free)是醫院送的
覺得不錯

所以沿用BPA free的大瓶
怎知常常漏奶
而且漏得量很大
經常搞到我一手BB一身都是
不管怎麼扭瓶蓋
都沒有用

以為只是某個產品問題
買了3個,都是一樣
後來聽說Avent的BPA free奶瓶有這個問題
也就作罷
不再用
我不會推薦朋友買

(4)Aprica防脹氣奶瓶
在日本買
因為BB-J在4個多月時開始多了回奶
所以用Aprica看看是否有好轉
怎知奶嘴size已經太小
BB-J要喝很久才喝得完
日本內外
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大Size的奶嘴替換
後來聽說沒有再推出
所以放棄

於是也就用了一次

(5)B Free Plus防脹氣奶瓶
設計跟Aprica差不多
不知道誰抄誰
前身是Dr Brown
現在美國在賣的Born Free
也是一樣的設計
應該是同公司

因為Aprica和BB回奶的問題
我又買了B Free Plus
結果BB-J也用得很好
喝得比Pigeon慢些
但真的沒有回奶問題

缺點奶嘴較軟身
BB掙扎喝奶的時候
很容易漏得一嘴都是奶

沖奶和清洗時都比較麻煩
因配件較多

也因此我只買了一個
在BB-J臨睡前的最後一餐奶用
因為不想他睡覺時回奶
或脹氣而睡得不穩
後來BB-J的回奶問題好轉
我還是給他用回Pigeon

個人感覺Pigeon寬身和B free Plus都不錯
會推薦朋友們試用
forum媽媽們推介的chuchu
我自己沒有用過
所以不能給予意見
但我的朋友給她的女兒用
則說很難吸允
她的女兒早了3個星期出生
不算是特別大的Baby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不太適合她用

另外在醫院的時候
BB-J因為胃口大
補奶粉的時候有用養和醫院提供的奶瓶
用的是NUK
感覺蠻好用
奈何我實在不喜歡它的窄身設計
和圖案花紋
而且家裡已經有Pigeon
就沒有再買

最近看到NUK也有推出寬身的設計
不知道是否跟窄身的一樣好吸允
如果是的話
應該也不錯


綜合以上感受
純粹是針對我自己個人喜好
和BB-J用的情況而寫
加上BB-J是40週零一天出生的大BB
吸允沒有困難之余又大力
好像甚麼奶瓶他都可以喝得不錯

所以選擇奶瓶時還請考慮
自己BB的狀態體型大小
早產或預定剖腹(開刀通常在37或38週)
餵母乳還是奶粉
比較健康強壯和發育完全的baby
本身吸允能力很好
應該很容易適應不同牌子的奶瓶
相反,則需要多觀察baby本身的情況
而要多試多用

如果一開始餵母乳
不用或少用奶瓶為妙
以免baby有nipple confusion
到自己的母乳量穩定
而又想用奶瓶餵養的話
就可以用奶瓶
否則baby是會因為奶瓶比較容易吸允
而拒絕吸允媽媽乳房的

1 comment:

winny said...

very comprehensive! well done!
actually i am considering between ChuChu and Bfree. so what's the problem with ChuChu?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