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臺灣香腸

父母前一陣子去了臺灣
每年清明左右
我老媽都會陪papa去臺南掃墓
回來後照例送了一倉庫吃的東西過來

臺灣香腸,魚肉鬆,話梅,粉圓
甚麼有的沒有的一大堆
以前的我,會皺眉
甚麼都說不要不要
(因為在家我不愛吃零食)
現在的我成熟一點
會連連說好
最重要的是
多了個人幫我吃 (哈哈)

說起臺灣香腸
記得很多年前在香港的時候
papa第一次介紹這玩意兒給我吃
覺得蠻新鮮的
伴著大蒜,有北方人吃紅燒肉的豪邁
這一嘴的蒜味兒
讓人齒唇“留香”

老媽喜歡清淡的食物
所以很少煎香腸給我們吃
認為油煙不健康
也不好清理
她喜歡把臺灣香腸跟上海青菜(青江菜)
放在飯煲裡放些許油跟米一起煮香腸菜飯
這個懶人煮法
伴我渡過了很多個在海外獨居的日子

直到後來長大到臺灣旅行
在夜市又興致勃勃地試了
超大的香腸
伴著大蒜狠咬

現在每逢傭人放假
中午的時候
我都會打開冰箱
琢磨著有甚麼簡單易弄可以填肚
又不會太委屈老公的胃
(我自己不吃可以,但不能不給他吃招人話柄)

看到臺灣香腸
很快有了鬼主意
至於怎麼個弄法
又簡單有好吃又不會太平乏
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油煎
但油要用芥花子油或者Virgin橄欖油
用大火把鍋和油燒熱後
可以轉小火慢慢煎反面再煎
煎時蓋著透明鍋蓋
油煙不會四散

脆脆的上桌時
碟子裡放一塊吸油紙
然後撒上魚鬆和紫菜碎
這樣就簡單地變出一道不單調的菜啦
跟水餃伴吃再加一碟醋黃瓜
北方風味又有fusion
偶爾這樣吃一頓
覺得如在天堂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