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BB的cream (Part I)

每次用mustela的barrier cream
BB的patpat就會紅
試了很多次
百試百靈

很多媽媽在forum讚這個product
但我每次試的結果都是一樣
開頭總以為是尿片的關係
現在不能不信邪

棄用mustela
(但我收到的禮物裏,還有一大支!)

當然也有百試百靈的急救星
destin
很快能治愈BBpatpat的紅點

destin有時會缺貨
很難找
所以我一定會買多一支備用

destin急救時用
因為質地很厚
還有一陣魚腥味
而且清潔時很難弄乾淨
平時我喜歡用egozite
(但爸爸嫌它太水)
所以也用burt's bee
(但我又不太喜歡不知是薄荷還是藥草的味)
最近買了drapolene
覺得OK
可以繼續用

也有人建議用vaseline
不知道為何
我只會用在BBpatpat以外的皮膚
只記得BB初生時
皮膚乾燥脫皮
就用vaseline
沒有試過用在patpat
不知效果如何

BB大汗
如果尿片太厚(如moony)
或不時常換(每3個小時)
除了會出nappy rash的紅點外
還會出白色的點點
第一次見到時
不知道是甚麼
像大人鼻子的白頭
只是你不會(也不敢)擠
問醫生
她也只是說繼續塗nappy cream就好
但是情況沒有改善(雖然也沒有惡化)

後來問到一個藥房的sales
他說試試用有藥性的爽身粉
當然買了他藥房代理的那隻ansmen

雖不抱甚麼希望
還是次次都拍一些在patpat
再塗nappy cream
怎知白色點點竟然消失了

不知道是我換片換得多
還是這個爽身粉真的有效
不得而知
只是我們還是每天都有用

所以BB的patpat
不可或缺的list就有

1.急救用 - destin (養和給的zinc cream其實也不錯,只是我嫌它外形和質地太像藥膏)
2.每次都用(特別是夏天) - ansmen藥性爽身粉
3.平時用 - burt's bee OR drapolene

mustela只能浪費
看看有沒有愛用的媽媽要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