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BB的cream (Part II)

市面上有很多BB Cream
有遮瑕作用
BB Cream 其實是Blemish Balm Cream的意思
不知是否因為簡稱BB cream
份外有股親和力
像是用了就會有如BB般的肌膚

其實BB用的cream也不少
在生BB-J前後
收到最多的禮物之一
就是BB的cream
常見的牌子如Mustela
罕見的如Bobbi Brown

BB初生時洗完澡
我老媽說要給BB塗些cream在皺褶的位置
因為那些位很幼嫩
不能用毛巾擦
要用印的
然後塗些cream
老媽說的
我們當然照做
但我發現mustela也好
johnson也好
那些cream或lotion都不是很吸收
味道倒是很香

我在日本買了罐baby balm
質地類似vaseline
反而很好用
猶其是皮膚乾燥得脫皮時
用一些baby balm或vaseline
比任何牌子baby lotion或cream來得有用

也就是從那時開始
我明白到這些cream和lotion
很難會用得完

扔掉吧?
覺得很浪費
於是就只有讓它們繼續佔用地方
有時順手塗在自己手上
也只是偶爾
(因我自己本身也是個很懶塗cream的人
看了書說塗的東西越少對皮膚越好
正中下懷)

如果BB有濕疹或皮膚過敏
那麼需要其他專業(醫生推介)的lotion和cream
因為我沒有類似經驗
所以也不能建議甚麼

但如果幸運
BB的皮膚沒甚麼問題
需要準備的可能只是

1. vaseline (或baby balm)
2. burt‘s bee紫草膏 or 娥羅納英 (蟲咬弄損時用)
3. 其他nappy cream (好的nappy cream也可以用在BB臉上,如果BB突然有些紅點)
4. parenting class收到的sample lotion已經足夠作為備用(我一次也沒有用過)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