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milestones

想BB學會爬
而不是跳過爬直接走路
因為據說爬對BB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
會爬的BB
身體平衡感會比較好

我老媽說
我Baby的時候不太爬
11個月就直接會走路
怪不得我的平衡感很差
溜冰,滑雪,騎單車
全部糟糕

所以引以為鑒
我總是推BB在地上
讓他磨蹭

有時看他很辛苦的樣子
我也很想幫
也希望他快些會爬

但今天
發覺他有些微爬的跡象
雖然是倒後
竟然有一絲不太想他學會爬

一旦會爬
又進入另一個領域
心理上我已經有點跟不上
BB的發展和成長

時間還是過慢一點
BB慢一些長大吧!

*************************

看過的書都說
開始吃固體食物的同時
可以給BB試試學習杯

不知道是我買得不對
還是BB在這方面有些遲鈍
抑或抗拒
他每次都是咬著吸嘴
卻不喝

買了幾隻不同牌子
不同款式
試過水,果汁和奶
結果也是一樣
咬著磨牙
很舒服

看著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有天我忽發奇想
把蓋子拿掉
直接用杯沿餵他喝
喝得竟然比用吸嘴好
!!!
於是我想
是否應該跳過那些學習杯
直接進階用吸管或者杯子?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