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寶貝7個月

7月1日
香港回歸
加拿大國慶

還有BB滿7個月
邁向第8個月

這天外公外婆想叫我們過去
奈何媽媽走不開
於是他們山長水遠地走來沙田
看見公公婆婆入門的瞬間
BB做了個從未做過的表情

我抱著他開門迎接
BB看見外公外婆跟他熱情打招呼
突然側頭甜笑
靠進我的懷裡
作出害羞的樣子
逗得外公外婆大笑

難得公公婆婆來到
我們一起去樓下游泳池戲水
BB好像對熱鬧的泳池很好奇
比上次表現出前所未有的cool

熱身後
很快進入狀態踢起水來
也喝了兩口水

小事小事
不過這天真的玩得累透

=========================
BB已經像個小男孩
只是有些動靜還是很baby

爬行還沒有多大進展
每日仍然鼓勵他在地上多活動
不喜歡媽媽煮的粥
帶一粒一粒
會哭著投訴
(我只好繼續改進
可憐我每次都和傭人很努力嘗試
然後看著他否決我們的努力
再急著改用米糊伺候)

就在滿7個月的前兩天
下排中央左邊的牙齒出了一條邊
然後第二天右邊的牙仔也出來了
現在每天都留意兩隻牙齒
有沒有長高

吃了人生中第一顆蛋餅仔
很喜歡(當然啦,有糖
所以不會給他多吃)

在滿7個月的當晚
戒了喝10點半的奶
其實我們兩個都很不捨得
那是我們一天之中最愛的寧靜時刻
不過這天終於會來
不能阻止BB長大
而事實上他在一兩個星期前已經開始不太喝
連80ml也喝不完
那可是他剛出生時喝的份量
暗示我們時機已經成熟
我特意挑選他滿7個月的晚上來進行
這樣比較容易記得

7個月的BB
好像更加聽得懂大人的話語
一天3餐固體食物加3餐奶
彆扭地爬著站著跨步彈跳著
牙牙學語哇哇哇
睡覺可以從一邊睡到另一邊
由躺著便趴著
(已經沒有再用sleeping wedge固定他的睡姿
讓他沒有那麼熱
睡得舒服自由些)

他真的長大了很多很多
又跨過一個又一個里程碑
我們大家都很為BB感到驕傲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