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04

果てなく続くストーリ

山連山田接田
你駕著你的Volvo V70
我播弄著你的ipod mini
蜿蜓的高速公路
我們背著陰霾
朝晴朗的鄉間奔馳

是看紅葉的季節了
牽手走在農舍間的小路
點頭跟不認識的老太太打招呼
我們一如往常
笑鬧著說著不著邊際的傻話
遊客在身旁來去
我們也就只是其中平凡的情侶

最後一次了
看你一眼
我微笑
你卻甚麼也沒察覺似的
只是緊緊的拉著我的手
緊緊的

小橋流水
石階古剎
我們一起搖著神社的銅鈴
並肩許下各自不知道的願

茶棧的紅油傘下
兩個紅靠墊
喝著甜酒
飄下的落葉如電影中的場景

天慢慢地變了顏色
我被忽然響起的警報嚇了一跳
你說這是鄉間的報時鐘
告訴在田裡山裡工作的人們5點了
回家了

是嗎?
該回家了

你問我想去哪裡吃晚飯
其實想和你去的地方有很多
可我知道我只能選一個
一個

跟你聊起母親
不禁有點心酸
眼看淚水快要不受控制
我們走吧!

黑暗的車廂
好像比較容易讓我安心
我們說起將來
其實我不想說
想得很清楚
只是看自己的魄力
吸一口氣
我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勇氣
忍住痛
跟你說再見

站在樓下
你送我到門口
我忍不住把頭靠在你的肩膀
有所依戀
你把我摟在懷裡
笑我的孩子氣
你說樓下的老頭子都認得我們
他的車快要出來了
看著玻璃門你很有自信地說
跟他打個招呼吧!你半開玩笑
我想也不想就伸出手跟迎面的車揮了揮手
弄得你哭笑不得
很多在這條街的人都認得我們
看過我們一起的身影

我踮起腳把手圈住你的脖子
晚安!

過了這秒我們就是朋友
無法說出口的話
我把它們寫成文字
等著傳給你

不想知道你的反應
也不想再讓你看見我的難過
如往常的約會
不平常的心情
都由我來承受
我自編自導自演

真正的道別
從來都不需要正式地說
這樣就好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