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04

接送二部曲

星期天,
在我們一起出門的時候
雨下得一發不可收拾
你說你沒打算進來
可你的車卻沒暫停在樓下
這裡對你來說
有怎樣的留戀?

魚兒們長大得好快
橘紅色的尾巴在泛黃的水裡搖曳
你說,果然流木還是有點滲色
我讓你幫我餵魚
因為我知道那是你喜歡做的事情

雨下得狂
你擔心地說
開完會,讓我來接你吧?
我歪著頭
呼吸著車廂熟悉的氣息
慢吞吞地回答
也許那時候雨就已經停了吧!

離開會場的時候沒有下雨
你卻說已經在接我的路上
我一個人漫步在海傍
看著Hakata Bayside
曾有我們的身影
走著走著
你的車就在我的面前

而你又坐在我的對面
我戴起耳機聽我的ipod mini看書
彷彿時光真的會倒流
只是我們不再牽手
不能

吃苦瓜炒蛋
你說那是你最愛的沖繩料理
我說那是中國菜
你忽然指著牆上一個島嶼的海報,說
那就是我最想帶你去的地方
我回頭看著海報上的日文:
時鐘上沒有的時間

走出商場
沒命的雨
你讓我等著
自己衝出去開車來載我
我站在屋簷下抬頭
看著雨水在路燈的照耀下
晶瑩閃亮
從天而降
雨水和風一起打在我的臉上
霎時明白痛苦和幸福並存的可能

*********************************************

我要去大阪的早上
你說要送我去車站
不用上班嗎?我問
我今天休息。你說
噢,休息。

有人送有甚麼不好?
我讓你幫我提行李
幫我代理確認座位
帶我去吃午飯
我跟著你走
手插口袋
在人群裡突然看見P
他在找誰呢?
你問我怎麼不打招呼
我說,他趕時間吧!

P好帥哦!你喝著咖啡有意無意地說
是啊!很多女孩喜歡他呢!我應著。
心裡想著,他在找誰呢?
正想著,P的短訊傳來了
你看我一眼,我回看你一眼
繼續吃我的bagel

我還是如往常
比手畫腳地說笑
你聽得入神
很自然地拉起我的手
然後又發現不對
慌忙鬆了手

我笑笑
你也笑笑對著鏡子裡的我說
不管怎樣,我對你的感覺還是一樣

我突然想要趕快逃進新幹線的車廂

你買了入場券
要陪我上月台
你一直陪著我到座位
放下行李
微笑,揮手,離開
要命不相關的電話偏在這時候響起
而子彈火車就真如子彈般飛離車站
讓我來不及感動你的細心你的好

眼淚還在眼眶
我就已經到大阪
聽著你昨晚傳來的歌曲
品味這痛苦的幸福
或幸福的痛苦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