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04

分裂的深秋

踩著一地的落葉
看著一天的繽紛
深秋的顏色

我突然拉住你讓你停下
怎麼了?你看住我
噓!別作聲!聽。
聽見了嗎?
樹鴿的叫聲
牠們就在樹枝上
風的聲音
飛機來了
噢,不!
是遠處的火車
聽見了嗎?

多美的下午

你靜靜地給我一個微笑
於是我們又走進了這個夏天被蚊子叮過的花園
坐在同樣的長椅上
你看著小路
我看著水池
蚊子不見了
換成不會咬人鋪天蓋地
遠遠近近深深淺淺的葉子
一隻肥肥壯壯的黑貓
叫著悠悠經過

我看著你被夕陽照著的頭髮
閃著金光
想要任性地忘記所有

期望一塊毛毯可以變成另一個世界
那麼一起躲在下面說誰也聽不見的秘密
就不只是童年時玩的幼稚遊戲

**********************************************

毛毯沾著灰塵
對面辦公大樓的燈光照進昏暗的房間
隔著窗紗我看著那一層的閃亮
那是你公司西區的分公司
你在看甚麼?P問
遞給我一杯茶
沒甚麼,你這兒不錯啊!
我胡亂應著把沙發上的毛毯往身上蓋

第三次來這裡
兩次都是和你一起來把魚送給P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帶了一包pop corn和一盒蛋糕
P真的煮咖哩給我吃
看一齣冷門的加拿大電影
說一堆瘋狂好笑的廢話
不記得是Diana Krall還是Jack Johnson
總之是讓人放鬆的音樂
P久不久就會發動搔癢攻擊
我笑著叫著求饒
偶爾再加些認真的感觸

有你和沒有你的日子
交錯重疊分裂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