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04

因果循環

從夢中醒來
胃的翻騰也從迷糊變成真實
不想跳出被窩
卻不得踏著冰涼的地板
衝進洗手間對著馬桶
一陣陣的嘔心
可除了昨晚的巧克力雪糕
就只有胃酸和白沫
漱口,看鐘
早上7點

再睡
然後掙扎著起來
淋浴準備赴和老師午餐的約
可5分鐘前喝下的白開水
又被吐了出來

我病了

人一病
意志就變得薄弱
猶其是我這樣有妄想症的瘋子
我想,
如果我現在垂危
誰會來看我呢?
我又想讓誰看呢?
在我僅存的幾口氣裡
我要和誰說話呢?

然後我想起那晚
H撇下我倆上了別人的車
剩下你和我走在又黑又冷的夜裡
你問,一起吃飯嗎?
我不敢看你

可是我們還是一起吃了晚飯
喝醉的老頭子經過我們的桌子
直盯著我看
我點頭示禮
他卻突然拍拍你的肩
莫名其妙地道歉
說沒見過這麼漂亮又合襯的一對
一時嚇呆了

雍容美麗的中年歐巴桑
要我給她看我戴著的帽子
說可愛
又說,你倆好久沒來喔!
我看看你
你看看我,眼裡隱約有些甚麼

我們吃飯,談笑
偶爾和店裡的人們搭腔
好像一切並沒有甚麼不同
不同的是
我們都不想離開餐廳

很久沒有一起逛7-11
我突然變得像小孩
大呼小叫地看著每樣新奇的東西
可是說再見的時候還是會來到

於是連著兩晚
我們還是照常一起吃飯
走在你的旁邊
覺得冷的時候
就會忍不住想要把手伸進你的臂彎
而我只能握緊拳頭把手牢藏口袋

難得休息的一天
我把所有冬天的衣服都拿了出來
再把夏天的衣服收好
對著如山的冬衣
我正發愁
你卻來了
你說給我買了塗豆豆的藥膏
甚麼借口啊!
站在玄關的你不願離去

房間很亂
我請你看這難得的“奇觀”
你哈哈地笑了好一陣子
自言自語地說可愛
然後幫我檢視不要的衣服

因為灰塵
你打了好幾個噴嚏
然後眼睛紅紅腫腫的
遙遙逃坐在沙發上
一直拿紙巾擦鼻子眼睛
看著我整理

不知道為甚麼看著你的樣子
讓我心一酸
竟糊塗地撲進你的懷裡
你笑著說:
我沒事,只是過敏,我是不是像在哭?
你拉開我看我的臉
發現我淚流滿面
卻變得更高興了
笑著說:你看我這樣子,心疼啦?
怎麼哭了呢?
又拍拍我的背安慰我

我推開你
自己抹著眼淚說,
我只是太想吃雪糕而已......

結果
我所得到的就是
連串的惡夢和吐得唏哩嘩啦

不得不相信
這就是報應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