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爸和媽

早上幫BB換尿片
爸爸站在旁邊跟BB說話
爸爸重複地說著“媽媽,媽媽,媽媽......”
BB看著他,想模仿
去發出“ah爸”的聲音
連續幾次
依然是“爸,爸......”

中午餵完奶加一些米糊給BB試味
不知他是嗆到還是怎麼
竟然咳咳咳地哭起來
似乎是真的不太舒服
委屈地哭著
看見豆大的眼淚流下
我當然抱著安慰
突然聽到他“哇哇.....唔媽,媽”
接著一個循環
在尾聲又聽到相同的結尾發音
連菲傭也說他在叫媽媽

只有哭著才會叫媽媽?
早上開心地叫爸爸?

其實我們兩個任何時候聽到
都興奮開心
BB叫爸媽啦!
當然他是不知道那些聲音的意思

爲了讓BB學習
從BB會開口發出奇怪聲音之前
我已經時常跟BB玩“認人遊戲”

每次我叫Jason Jason時
我的手會拍著他的胸口
然後再拍拍自己,說“媽媽,媽媽”
再拍拍爸爸說“爸爸,爸爸”
還要爸爸應我們
然後BB就會望著爸爸

有天下午在爺爺家
跟他玩同樣的遊戲
我總是先拍BB,叫Jason
然後拍拍抱著BB的爺爺說“爺爺”
再拍拍坐一邊的nana叫“nana”

BB每次都很認真和安靜地聽
和看著每一個被拍到的人
就算之前在吵鬧
只要我拍著他的胸口叫Jason
他就會安靜下來
然後像是真的在學習吸收
我也不知道我這個自己發明的認人遊戲
有沒有用

希望有天他會分辨
會哭著或笑著要媽媽

相信這天應該很快就會出現吧!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