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on trip

6月17日
飛台灣
天氣晴藍
戴著口罩走進機場
發現根本沒甚麼人戴
自己變得很異相

Boarding後
我還是堅持戴口罩
然後發覺戴口罩坐飛機的人
慢慢增加
社會有種心理傳染病
看見人家做甚麼便做甚麼
大概有兩成的人
帶著各式各樣的口罩
我身旁的男人不停咳嗽
讓我緊張了一會
直至他問空姐要了杯水後沒有再咳

飛機降落的時候
讓我想起上次降落的插曲
不由地又緊張起來
每次感覺引擎加速收速時
我的手就不自主地捉緊扶手
害怕
是我自己意料之外
以機會率來說
再次碰到上次一樣的事情
是很低的
所以事前根本沒有再想這一回事
但是到真的再體驗時
心裡浮現的感覺是不會說謊
原來我真的有降落恐懼

在機場等司機把車從停車場駛出時
買了瓶Evian
友善的店員讓我突然開心起來

摘掉口罩
一切又恢復以往
病菌好像又不復存在

到達酒店
很久沒見的酒店職員熱情招呼
問候一切
覺得自己像是返鄉探親

台灣確實像是我的一個故鄉
雖然這裡有點無可否認的土
但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因為已經很晚
所以就在酒店附近的7-11轉了轉
聽著台語爵士曲
選了兩個onigiri
翻著架子上有趣的貨物
買了個made in japan的指甲鉗
(因為忘了帶)
一下子覺得以前的歲月又回來了

晚上和hubby玩完skype
看著木村拓哉的電視劇change
(木村做日本總理?日本人真會sell)
想著自己是否更適合住在台灣(就算不是日本)?

如果不是爲了趕著回去看BB
我應該會逗留至週末
去看看七期各式各樣的豪宅
(這裡有小小超投資的地皮)
或去台北享受一下逍遙

但除卻這些快樂
我還是想快些見到臭BB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