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法國午餐

同caprice同為城中米二星法國餐廳的robuchon
全名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可想而知是沖著廚師的名氣而來

那天中午做完檢查
看時間正好可以配合去試吃robuchon的套餐
拉著老公直闖餐廳
遇見誰,之前已經說過
不再多提

餐廳的風格同caprice和gaddi's很不一樣
紅黑為主非常強烈
走進餐廳便已經忘記時間
可以忘記倒底是白天還是夜晚
對於喜歡舒適潔白的我
只有在某段時間才會特別喜歡在紅黑的環境下進餐
心裡寂寞魔鬼附身
想要血紅的wine買醉的時候

那個當然已經是很多年前的我
所以和老公來
覺得氣氛怪怪的
有點像在movie
但又入錯場景的感覺

bar counter可以看見open kitchen
廚師們全部黑色穿著
一群魔鬼
主廚,相信是那個robuchon的法國人
正在用法語同其他人(大部份是亞裔)開會
大家都會用法語回應
我懷疑他們是否都真的聽得懂他在說甚麼

我們的套餐包括頭盤,正餐和甜點
我選了當季的羊仔肉作主菜
頭盤是蟹肉蔬菜卷
甜點是berries tart

頭盤有點普通
感覺有點敷衍了事
主菜,好吃!
調味有些fusion的wasabi
羊肉的口感剛剛好
甜點,我後悔沒有選chocolate
因為老公的chocolate tart是真的很rich

基本上還算滿意
只是lunch time加上套餐
請別要期望有太好的service
268加10%一個人
但叫了evian一支和咖啡兩杯後
買單也要八百大元

以這樣的價格
我希望起碼service應該可以更好
他們的不是差
只是有些“行貨”
還是我對米二星實在太高期望?

如果喜歡黑暗情調
和以快餐的方式吃法國菜
應該可以試一次
以嚐新鮮

當然由於沒有看見餐廳的全景
也許走過bar counter之後
有窗景,可以是另一番天地

還是那句
紅黑一向是我自己在情緒極端
和dramatic的時候
才會喜歡的配搭

幸福媽媽如我
還是鍾情素白米灰的感覺
caprice和gaddi's的豪華
偶爾為之可以接受
這樣想來
反而還是agnes b在IFC的la loggia
最得我心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