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04

歸處

今天晚上
我選擇把所有的燈都熄滅
連魚缸的燈也不開
放起很久沒有聽的游鴻明
窗外好像有風
時而把路人的笑鬧聲
和經過的車聲帶了進來

我躺在床上
靜靜地看著漆黑
想起和Y吃晚餐的自己
笑得很開心
這個很好吃
那個很美味
嘻嘻哈哈,時間過得很快

你說你一會兒就來
我說你玩得開心一點
一直提醒自己,其實我很快樂
沒有難過的理由

早上你連打兩通電話給我
聲聲說著你愛我
我睡眼矇矓,把你的電話掛了
不要聽謊言,我又不是傻瓜!

Y哈哈大笑,說,那你也不是很愛他嘛!
是啊!大概吧!可是愛一個人倒底是怎樣的呢?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是不管怎樣都想時時刻刻分分秒秒見面。
Y收起笑容,認真地說
是這樣的嗎?
我打著哈哈,揉揉鼻子,想搓去那突來的酸楚


既然如此,我又何必等你?
來與不來,見或不見,何必在意?

********************************************************

你一臉酒意,充血的眼睛下
紅紅的黑眼圈,嚴重睡眠不足
我不自覺地皺眉,你卻笑盈盈地看著我
如常,你買了我愛吃的冰淇淋和新口味的乳酪
我擠了個笑容,問你要喝茶嗎?
你說好,笑意更濃
看著魚兒們,你喝了一口茶
冷的?你抬頭看了看我
嗯,那是昨晚泡的
我對著廚房的水槽,吞著濃而苦的花茶
為你準備的,我卻沒有說出口

在你極力阻止下
我又泡了壺新鮮的花茶,玫瑰和薰衣草的香在四處散開
你拉著我坐下,說著解釋著甚麼
我沒有細聽
我只是微笑,覺得人性很可愛
再深沉老練的人,說謊的時候都有破綻,解釋的時候都變得可笑
我為甚麼要看得那麼清楚?
你是不是不想聽?你停下來問我
是啊,我笑了笑,發自內心的

讓我們等待明天吧!
雖然,我不確定明天會是怎樣,
然而總捧著已經發生的事情也不是辦法
不用細剖你對我的感情
我從不否認你愛我
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不一樣
我懂得尊重個人對愛的詮釋
我只是對目前的狀態感到難過
只想讓你知道這純粹的感受
這跟你愛不愛我,想不想我,陪不陪我,過去和將來都沒有關係
就是現在,這一刻,我很無助地感到難過!
你懂嗎?你不懂吧?
眼淚在眼眶裡轉,我忍了又忍
不要誤會,那跟愛不愛你,恨不恨你,想不想你,委不委屈也都沒有關係
那只是身體感到難過的表現,
就跟感冒的時候流鼻涕一樣......

你一把抱住我,輕輕地拍著我的背
如安撫一隻小貓
我安靜地聽著自己的呼吸......

發現除了自己,還是只有自己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