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04

零碎

很多事情要看自己如何調適
朋友問我喝不喝咖啡
這讓我想起我原來是不喝咖啡的
咖啡因會讓我心跳亢奮睡不著
曾經我連喝可樂也會失眠
因此常被笑說還是孩子

最近突然喝起黑咖啡
愛上它在舌間停留獨特的味道
奇怪的是
我還愛上了納豆
這一直沒有被我接受的日本傳統食物
我自己也對這突來的改變感到驚訝

想一想,也許是身體慢慢隨環境在自我調適
所以跟自己說,很快就會習慣一些事情

*********************

晚上,去吃晚飯之前
我們如常穿過校園
經過這座花園
例外地,你帶我走了進去
示意讓我對著中央食堂的小徑坐下
我老愛跟你作對
偏轉身朝相反的方向端坐,看著噴水池

並肩而坐,我們被一片樹林包圍
看著對方看不見的景色
夏天的夜晚
風來了,樹葉沙沙地回應
頭頂還有快降落的飛機經過
我們閒聊說著甚麼
已經不太記得
只記得你被蚊子叮了一口的眼角
抓著手反複說好像選錯了地方
我笑著拉你走出花園
你又突然好像想起甚麼似的
問,噴水池的景色比較好看嗎?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