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04

傷風

生病的時候
不太會分辨自己的情緒
腦子昏昏沉沉
不會思考
還好昨天的考試不難
我還提早離開試場

交卷給村藤老師的時候
沒有忘記鞠躬謝禮
老師笑咪咪地點頭
覺得自己越來越日本化
那些鞠躬點頭的動作
已經成為習慣
想起去年在中學的畢業典禮上
聽不懂他們說甚麼
坐在教師席裡跟其他的老師一起點頭謝禮還禮
無聊地數著
發現自己鞠了148個躬

晚飯的時候跟你說起
你說我已經是日本人啦呀
鞠800個躬也不算甚麼
我牽動嘴角給你一個微笑
然後盯著餐廳的電視機
不再說甚麼
你又突然問我今年的奧運支持那個國家
中國,加拿大,日本,排個順序吧
我揚了揚眉,就這個順序!
你聽了好失望,覺得我該把日本放在第二
我笑了起來,打從心底認為你很呆

沒有風的夜晚
拿著西裝外套的你一直說熱
我淡淡地回應,吸著鼻子
喉嚨裡是灼熱的痛
你看我一眼半認真地說,不過你在旁邊又好像沒那麼熱了
今天的你冷得可怕
我莞爾,不置可否
我想,只有這樣我會覺得好過些
不想讓你發現我的傷口
不要覺得你可以左右我的生活
高興的時候,繼續作伴聊天
反之,請你消失
原諒我只能擺出這樣的姿態
是可笑的報復
也是無力的保護
迫在眉睫的淪陷

我用堅定的眼神看你
含著微笑
然後垂下眼蹙了蹙眉,輕輕地說
我只是累了,喉嚨有點痛

我想這一切都不過是因為我不小心患上的傷風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