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04

寂寞的日本人

禮拜五的晚上
M請我和T去吃壽司
我帶著矛盾的心情坐在M滿是文件的車上
牽掛著你
和T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突然,M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沒有啊,我懶懶地回答
天大的謊話!T叫著
我笑笑,半認真地嘆道
誰願意說這麼悲哀的謊啊?
這倒是,T騷騷頭回頭看我一眼

我坐在兩個男人中間吃著生魚片
店裡的人都是M的朋友
穿和服的婦人和靄地端來我最愛的綠茶
我跟T討論著日本人為甚麼那麼愛喝酒
而且一喝,就變得好開朗,甚至可笑
M跑出去接了通電話,回來居然用英文跟我們報告
那是尊夫人的來電
我好奇地問起關於M太太的問題
M淡淡地說,我們沒甚麼時間講話
這話讓我想起Y,他也這麼說過
啊,日本的夫婦都這樣啦......
嘿,我的孩子很可愛噢......
M沒完沒了地嘟噥著
我看看還獨身的T,他不置可否地拿起啤酒對我敬了一下
又看看M酒精低於0.5%的啤酒瓶
哎,你的女朋友呢?我忙把話題扯到T身上
我沒有女朋友啊,談戀愛太麻煩,我喜歡和朋友喝酒!
T說完,用他獨有的笑聲鋪天蓋地把整家店煙沒
喂,你多吃點噢,那麼瘦!T又對我說

我今天才發現日本人都好寂寞!
晚上見到你的時候,我衝口而出
你笑笑,捏捏我的臉
所以我們不要這樣啊!

可以嗎?

*************************

下班後,我想也不想地跳上一輛回家的巴士
別人的週末,我的工作日
大概又是選舉的時節吧,街上滿是宣傳車輛載著吶喊助威的人群
和不斷播著聽了讓人心煩的宣傳聲帶
我靠著車窗,看著外面
遠遠看到一群穿著短褂光著屁股的男人抬著轎子在鬧市穿過
對啊,忘了一年一度的山笠節也在這個時候
讓本來已經繁忙的交通更加阻塞
我抬頭看看淡藍的天空
浮著灰紫色的雲朵
像卡通片裡看到的一樣
好累,真的
連思緒也變得斷斷續續
想起你昨晚問我是否想要分開
然後雙手交叉在胸前似笑非笑地看我微微點頭的樣子
想著T臨睡前傳來的Mail
又記起M嚷著要介紹他的弟弟給我
還有Y曖昧地說著他的甜心
O說形容日本人就一個字,傻!
我說,都是可憐的靈魂
寂寞的日本人

看著雲朵,視線模糊
隱約覺得今天好像不算熱
這個城市,還是跟去年一樣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