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04

有客自遠方來

一連四個晚上的集中課程
浙江大學的教授用英文為大家講人力資源的課
O堅持要搞個甚麼留學生請老師吃飯之類的活動
還推我做傀儡會長
我說,不妥當,老師又不是專誠來給留學生講課的
讓所有想跟老師聊天的,下課後一起去吃飯喝一杯不就得了
不要分甚麼留學不留學的,這樣不好嗎?
O支吾其詞
我心想,果然是共產黨教育長大的,就喜歡搞分裂
無聊!

果然,其他同學都說好像是中國留學生的聚會,婉拒回家了
只有H和秋元兩個呆呆地跟著參加
看上去還蠻開心的樣子
H跟我交情不錯,常常寫一些我不太看得懂的英文Email給我
讓我忙得喘不過氣的時候還會笑
他只要有啤酒甚麼都好
讓我覺得憨厚的人特別可愛

在學校附近的Royal Host裡
我坐在老師的對面
他倒一直用還算流利的英文跟大家聊天
只有在點菜的時候我要用中文跟他解釋餐牌的內容

你倒底算哪裡人啊?來自杭州的老師問
上海生,香港長大,加拿大國籍,那名牌上為甚麼是日本名字?
我一怔,想到老師不懂日文,當然不知道甚麼是片假名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唯有半開玩笑地說我是nomad
Oh, interesting! 他點點頭,不再追問

然後,鹽次老師說起甚麼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話
他又繼續點頭,很高興的樣子
O很安靜,也許因為不喜歡講英文
也許對這次聚會有點失望
可憐的小共產黨

不知道是誰突然提到上海的小籠包
老師就嚷著其實杭州的小籠包最好吃
這讓我想起台灣人說小籠包最好吃的是台北鼎泰豐

哎......無聊透頂!
我只是一直想著餐牌上寫著“期間限定”的咖哩麵包
打包帶回家,明天當午餐應該不錯!
啊,綠茶紅豆冰好像也很好吃!

喂,幫我點一客冰好嗎?我用日文對H喊
老師抬頭看看我,轉身問旁邊的鹽次,她說甚麼?
她要吃冰淇淋!大家幫著翻譯
哦,還是個孩子!
我吐吐舌頭,回頭對H又加了一句:

我還要兩個咖哩麵包帶回家!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