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04

Starbucks

手機的熒光屏顯示時間18:49
距離你起身離開時正好兩個小時
不多不少
杯中的咖啡喝剩五份之一
我站了起來,舒展一下筋骨
點了一客我最愛的poppy seed & cream cheese pond cake
順便要了杯水,慢慢地吃了起來

你的位子分別被三個人坐過
一位拿著收據計算月支的太太
她吃的橘子蛋糕,是我的第二最愛
一位是看時裝雜誌把弄手機的女孩
她喝的冰咖啡,在桌上流下了一灘水跡
還有一位頭髮稀少卻梳著馬尾的中年男士
他用著富士通舊型手提電腦,鍵盤的保護膜還沒有撕掉

是的,我沒有很專心地溫書
我不喜歡金融財務
然後,我隨便地翻起一本雜誌
看到一張照片
墨綠的湖水
浮著一張張宴會桌子
桌子的中央是空心的
所以遠看像是一隻隻白色救身圈
人們戴著帽子圍著桌子端坐,腳都浸在水裡
侍者撐著船把菜端上餐桌

照片的標題寫著:法國南部村莊的宴會

我幻想有一天出席這樣的盛筵
那時,身邊陪伴我的人會是誰呢?
而我,又會想念著誰呢?

你為甚麼不打電話給我呢?

我甩一甩頭,不該放任自己胡思亂想
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離開這個留有你身影的地方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