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04

壽司

天氣炎熱的中午
跑去樓下吃壽司定食
跟做壽司的師傅邊聊邊吃
沒甚麼胃口
為甚麼夏天的魚不好吃?我問
因為太熱了呀!師傅回答
哦,天氣太熱,魚也沒胃口,吃得不好,
所以自己的肉也不好吃了呀?我半開玩笑地亂說
哈哈哈......不是啦,是季節的問題!
過了春天,魚產完卵的身體比較瘦弱,所以不好吃!
師傅一臉正經地解釋給我聽
跟我講的差不多嘛!我繼續打哈哈
相對到了冬天,魚兒準備過冬吃得比較多,所以那時候的肉最好吃,對不對?
師傅哭笑不得,卻又不得不贊同冬天的魚的確最好吃
只好騷騷脖子點點頭

在壽司店的時間總是很快樂!
我是那兒的jou-ren(常客)又是樓上的租客
大家都很客氣地稱呼我“先生”(老師)
不過是兼職當個英文會話學校的導師
我對自己這個冒牌老師感到慚愧
叫我名字啦,說了近一年
除了店長沒有一個人改口

晚上下課,接到N的留言
說大家正在我家樓下的壽司店party
趕快來哦!
電話裡出頭老師半帶醉意地說,我等你十分鐘!
你們的星野怎麼搞的,這麼晚才放人......
我哈哈大笑,看看星野老師瘦削的身影
坐了M的順風車飛快趕到,不消半分鐘
跟店長打了招呼,走了進去
大家看著我
我看著大家,鞠躬寒喧
你也在一角,笑容滿面
一桌體弱的生魚
吃了一天的壽司
還要把打包的帶回家
受大家照顧愛護的我
明天還得吃壽司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