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04

慶祝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我在離家兩個地鐵站的路口停下
不知道要去哪裡
紅綠燈,十字路
沒有車,也沒有人

經過7-11買了罐西柚果汁酒
慢慢地喝了起來
平靜
彷彿一切都已想得很清楚
我想,該為自己找到答案慶祝一下

而你的魅影又跳了出來
要我相信你
我說,我相信你
包括你說的每句謊話
真實太醜劣讓人受不了
所以,我還是感激
願為所有美麗謊言乾杯

*****************

皮膚白,穿甚麼顏色都好看!
身著和服的兩位老太太邊說邊幫我穿起Yukata
你背著我水藍色的民族包在旁指指點點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
張開手,任她們擺布
黃色腰帶好還是藍色好?
老太太看看我,又看看你
黃色,想也不想地回答
打量著我

繼續微笑
對著陌生的自己

啊,果然是紅色最合適!
老太太們笑著說
你點點頭,站在我的旁邊
望著鏡子裡的雙眼
怎麼樣?

我努力把嘴角向上拉
給你一個燦爛的笑容

甚麼是真實?
騙得了自己就騙得了世界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