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04

衰老

黃昏逐漸靠攏
我在家裡聽著Norah Jones
作短暫地休息
還要出門趕一場不得不去的聚會
朋友都說,可是你每次看起來都好開心
看你的照片,都會覺得羨慕

是啊,我每次看起來都很雀躍
穿梭人群,談笑風生
對於生命裡的種種
每時每刻
除了盡力把握,只有眼睜睜地看著其流逝
我們想要的
我們不想要的
都會隨著秒針移動而消失

也許有一天,會突然懷念曾擁有過的某一刻
雖然那時候的自己淚流滿面,滿身瘡痍
而那時的勇氣和堅定已隨歲月靜靜沒入地底不著痕跡
於是,除了概嘆自己老了也就再也找不出任何借口

想起在咖啡館
你突然提起我昨晚在卡拉OK唱的歌
大家都聽不懂我在唱甚麼
不過你說你喜歡
原諒我的莫名其妙
那和你無關
只是在那瞬間想哀悼多年前的一段感情
那注讓我鼓起一切勇氣與世為敵粉身碎骨的豪賭
笨拙可笑的結局

Y說,過去的已過去
如果美好,不妨記得
如果不堪,最好忘掉
它不能給你的現在任何借鏡
而你所受的也都在當時受夠了
就此結案,再好不過

我明白
所以對於現在
又變得有些模稜兩可的無所謂
倒底算是一種領悟還是衰萎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