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04

陣雨

突然,雨越下越大
我跳著跑去陽台
看雨
好大的雨
打在欄杆的雨滴濺起水花
在我面前蹦跳
想起你還說雨季已經過了
連前兩天的電視也這麼報導
這下可好,你大可不必擔心水庫的存水量了

我又忙著跑回屋裡,把前後的窗戶都打開
最喜歡讓風在狹小的房間裡亂竄
不知道為甚麼夏天的陣雨總能讓我變得興奮
也許因為短暫
給我一種慌忙的快樂
聽著隆隆的雷響和漸弱的雨聲
我知道天空很快又要放晴

我在想
如果愛與不愛是無關選擇
天雨陰晴是不能控制
而對於快樂和痛苦
我們只能盡情感受和品味
那麼,期待又是甚麼?

我想著想著,沒法繼續
然後思緒又沉入你和關於你的一切
無從避免
我很好,愛我的朋友無需擔心
快樂的時候,我愛笑
難過的時候,我流淚或沉默
不快樂也不難過的時候,我比較遲鈍或冷漠
因為腦袋空空,運作不良
而陽光,又出來了
你的E-Mail也來了
陣雨帶來沒有期待的快樂
而你的消息卻帶來等待已久的喜悅

這就是期待機制
啟動或關閉
是可以控制的嗎?
對於個自的人生
你又啟動和關閉了多少期待呢?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